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(微博)9月28日訊 據臺灣《中國時報》報道,“受傷,只是多了跟別人不一樣的經驗。如果身體有50%受傷,就用另外50%補回來,只要樂觀看待自己的挫折、不把自己當傷友,別人就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。” 臺灣女子陳美麗說。
  陳美麗說,27歲前她是“美“的代名詞,“你絕對不會想到,我曾因大火紋身,五官‘糊成一團’,被路人罵‘你看起來像鬼。’燒傷後從求職連連被拒,到後來成為出手必讓業績轉虧為盈的營運經理,同時完成大學、碩士學位,我總認為受傷沒什麼不好。”
  陳美麗介紹說,她今年50歲,“初次見面的朋友看到我一頭彩色短髮、耳朵戴滿耳環的時髦打扮,常誤認為我是個2字頭輕熟女;其實,你看到我現在這樣帥氣的外貌,在歷經火災後是非常得來不易的。”
  “以前我任職百貨精品業樓管,才20多歲就月入10多萬,天天與“美”的事物為伍;當我懷第二胎,孩子3個月時,沉浸在“五子登科”的美滿中,卻在一次餐廳用餐時遭遇大火,造成全身60%三度燒傷,在加護病房躺了3個月。”
  陳美麗慶幸撿回一條命,原以為出院後就好了,沒想到出院回家過年照到鏡子,才知道自己五官“糊成一團”,雙眼視力只剩50%,必須重新建構。她現在的鼻子、下巴是假的,嘴巴和眉毛都是紋出來的,眼皮用自己耳朵後方的皮來做,就這樣移來移去,讓自己的五官做出還能看的樣貌。
  復健4年臉被釘300針
  出院後的復健之路長達4年,期間動過5、60次手術,全臉被釘過300多根釘書針,整個頭部還要包著只能見五官的彈性面罩,為了避免疤痕孿縮造成功能障礙,嘴巴用闊嘴器撐住、鼻孔以原子筆塞住防止密合,口水只能不受控制地直流。
  陳美麗不想待在家閑著,身體功能正常後,她開始四處找工作,很多公司拿到她的履歷say yes,面試看到本人卻say no,但她急迫想工作,薪資不是重點,後來終於找到一份月薪8500元(新臺幣,下同)的電影字幕公司擦片員,工作內容是用難聞刺鼻的化學藥劑擦拭電影片子,因為認真積極,薪水不到1年就漲近3倍。
  之後,她陸續在陽光基金會、喜憨兒基金會擔任要職,更讓當時的喜憨兒烘焙屋轉虧為盈,擴張店面及工廠,工作得到很好的回報,是因為她抱著“每一份工作都把自己當老闆下去經營”的心態。
  後來她試著突破非營利組織,一度轉戰企業,“玩”了一圈下來,還想嘗試其他有意義的工作,現在我是個巡迴講師,同時企業管理研究所也將在今年口試。
  雖然那場大火奪走了陳美麗第二胎孩子,但她現在育有2女1男,大女兒20多歲了,陳美麗說,“他們跟我像朋友般要好,女兒還成為我現在就讀學校的學妹。“
   不計較樂觀面對挫折
  別人問受傷對她有什麼影響,陳美麗說,她覺得如果有50%受傷,就用另外50%補回來,人生不用太計較,夠用就好。她想告訴傷友,要樂觀看待挫折、不把自己當傷友,別人就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。對燒燙傷者來說,無論事發當下或復健過程都是“痛徹心扉”,親友即便在事發兩年後也應給予同樣的關心,絕不能以惡言傷害,會一語摧毀傷者復健的信心。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臺灣女子餐廳遭遇大火五官燒糊靠堅強喚回美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44dvpb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